月华三千

微博:莫归04826

献上一吻

  注:本文请自配《九万字》歌曲观看,会更有感觉。

  OOC属于我,神仙爱情属于律豆

  只想搞神话剧情,偏离原剧情

  正文开始:

  (一)

  小时候,车律武被母亲抱在怀里,听着母亲的轻言细语。

  母亲的儿歌让他不禁询问:“如果喜欢上一个人,是什么感觉呢?”

  女人一愣,随即笑着回答:“是一种,很奇妙的感觉。明明知道他不好,不如你想象中的好,可嫁给他,哪怕是错付终身,也是心甘情愿的。”

  车律武不知道那是种什么样的感觉,只觉得此刻的母亲,就像刚成年的少女一般美好。

  那是一次绞杀。

  车律武登上了堪称荒无人烟的小岛,据说王遗失的儿子就藏在这里,而他,是来除掉这个祸患的。

  王的疑心像是不定时的炸弹,而车律武的野心也像是不断膨胀的皮球,终会有爆发的时候。

  登上小岛,站在海边眺望着远方,车律武看见了在水光中隐隐浮现的人影。

  他微微眯眼,好奇地看着。

  是怪物吗?

  忽然,那道影子冲破水面,在波光粼粼的海水中,就像是刚出世的海妖。

  头发松散地披在身上,几缕散落在额前,红唇因为海水的浸润而诱人万分,那人像是感应到了有人在注视他,看向车律武的方向。

  这下能完完全全看见了。

  那目光太清澈,就像是不染尘世的明珠,却也让车律武内心的黑暗膨胀,他微笑着对海妖露出无害温柔的笑容。

  谁料海妖竟是嫌弃挑眉,丝毫不领会车律武的情,转身再度潜入水中。

  惊鸿一瞥,一眼万年。

  那时,车律武不知道他眼中的海妖就是自己要除掉的隐患,王的儿子。

  那时,全绿豆不知道他的离去,在车律武的心中埋下了多渺小的种子,又在顷刻长成参天大树。

  (二)

  车律武心中有一道风景,不可言喻,不愿与他人分享。

  还记得那是幼时,被仇人追杀,迫不得已上了人们眼中妖怪盛行的山。

  还记得那是无月的夜,血腥和疯狂在交错,他终是支撑不了,跌坐在树叶上,追杀的人露出古怪的笑容,将他团团围住,说着要好好折磨他的话,那副嘴脸,太令人恶心了。

  车律武抱紧自己,冷冷地看着周围的人,剜人的目光像是要将这些人的容颜都记在心中,哪怕做鬼了也不会放过这些人。

  忽然。

  不知从哪吹来的一阵狂风,周围突然多了很多萤火虫,照亮了一片树林。

  哪怕是杀人无数的杀手也被一阵和煦的风送出了山,须臾间,这片树林里只剩下单薄的车律武了。

  原来真的有妖怪吗?

  车律武眯眼,对眼前神奇的一幕,眼中平淡无奇。

  小小的人看见的,入目的是青釉色的衣服下摆,还有幽幽而来的竹香和花香。

  他好奇地抬头,陡然撞进一双温柔如秋的眼眸。

  如玉雕刻的脸颊,薄而小巧的唇,白皙晶莹的肌肤吹弹可破,还有那双,泛着银光的眼睛。

  长长的黑发倾泻在脚踝处,车律武看痴了,连警戒都忘了。

  “不用怕,他们已经跑了。”

  如此温柔的人,声音也是那样动听迷人。

  车律武听见自己问:“你是谁?”

  神仙般的人微微一笑,勾起的弧度恰到好处地要融化人的心扉,周围的萤火虫的星光也像是在衬托他,他微微开口:“我是这山的山神。”

  精致绝伦的容颜镌刻在脑海中,这一幕永远地埋藏在车律武的心中,他坚信也确信这世间没有比山神更美丽温柔的人了。

  可从此后,车律武就再没见过山神。

  那日,不久后家仆就找上山,山神抬手间,将车律武送到了家仆们面前。

  车律武还记得自己回首时,山神化作了点点星光消失在原地,一切都好像是他的梦。

  年少时对那人强烈的占有欲让车律武不肯说出救他的人是谁,直到长大后,车律武才明白不仅仅是想要占有。

  夹杂着欲望和贪念的心思一览无遗。

  车律武在梦中再次遇见山神,彼时他靠于参天大树下,车律武缓缓走过去,僵硬地低头,在山神眉间一吻。

  他不敢将吻献于山神唇间。

  半响,车律武从这美梦中惊醒。

  剪一段烛光,看向外面悠悠飞来的萤火虫,车律武落寞一笑。

  “你还没告诉你的名字啊......”

   


评论(4)

热度(28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